【新聞】樂活學習永長青 銀髮族樂穿學士服展才藝
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辦,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的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今(20)日上午在長青中心9樓演藝廳,舉辦106年度四維長青學苑「長青二十,敬老時時」成果展,藉此讓長青長輩展現新學的才藝。此外,學苑並頒發「樂學獎」、「班代感謝狀」及「關懷列車服務感謝狀」三大獎項,鼓勵學員勤學,發揮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。

高雄市四維及鳳山長青學苑106年度在高雄市各區老人活動中心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社區發展協會等58處開辦公、自費班計646班,吸引29,920人次參與學習;四維長青學苑就有47個上課據點約20,000人次參與學習,這次長青中心成立二十周年,特別以「長青二十,敬老時時」為主題,擴大舉辦學苑成果展,讓苑本部學員及社區學員得以相互切磋、觀摩學習。

四維長青學苑為鼓勵學員「持續學習」,特別安排「樂學獎」頒獎典禮,鼓勵修習滿16學分的學員,穿著學士服上台受獎,並進行「撥穗」儀式,以表揚樂齡學習之精神。最高齡(85歲)受獎者林昭雄阿公說,自己80歲才開始走出家門學習太極拳氣功,今年能夠榮獲樂學獎,除與家人分享這份榮耀,也想告訴大家「學習永遠不嫌晚」,而且愈學愈健康。


今年已高齡82歲的許鄭雀阿嬤也表示,自己從民國97年就開始在鼓山、鹽埕等社區據點持續學習至今已10年,但從來沒有穿過學士服,這次因為樂學獎的原故,能穿上學士服好開心,也希望藉此鼓勵後輩們,要跟阿嬤一樣認真念書喔。

為鼓勵學員回饋所學,今年學苑特別頒發「班代感謝狀」以及「關懷列車服務感謝狀」等兩大獎項,感謝班代們平日服務班級的辛勞,也藉此讚揚老師自主帶領學員至養護單位參與學苑「樂活關懷學習列車」活動,讓長輩們能將平常課堂所學,運用在關懷活動上。


截至今年10月底,高雄市65歲以上老人已有39萬0,618人(佔高雄市總人口14.07%),已正式進入「高齡社會」。如何給長輩關心、使長輩開心、讓家屬放心,一直是市府強力推展老人福利政策的目標,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強調,為保障本市老人權益及充實長輩精神生活並落實終身學習理念,社會局自71年起開辦長青學苑,94年起開辦社區型長青學苑,將銀髮課程推廣至各社區,讓銀髮族能就近參與學習,能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、樂到老」。


這次「長青二十,敬老時時」成果展活動現場分成舞台區及靜態成果展示區。舞台區有苑本部及社區班級帶來元極舞、社交舞、民俗舞蹈、手語等39組精彩舞台演出;在靜態成果展示區則設置手工園藝、書畫彩繪、課程示範推廣等攤位,提供民眾互動體驗。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